EN
https://www.gov.cn/

生物多樣性大會生態文明論壇發出保護全球生物多樣性倡議

2021-10-15 20: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0月15日電(記者 趙珮然、高敬)10月15日,2020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第一階段)生態文明論壇在雲南昆明閉幕。該活動發出保護生物多樣性、共建全球生態文明的倡議,呼籲各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同心協力,抓緊行動,共建萬物和諧的美麗世界。

倡議內容共11條。生態文明論壇全體代表倡議,站在對人類文明負責的高度,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積極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全面踐行綠色生産方式和生活方式;遵循自然生態系統演替規律和內在機理,積極採用基於自然的解決方案;科研機構加強基礎理論和應用方法研究,增進全球科技合作和生物多樣性治理國際交流等。

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理事長徐光作為非政府組織代表簽署了倡議。徐光説,非政府組織在生物多樣性保護進程中已經發揮了非常重要而獨特的作用。未來,要進一步發揮非政府組織的作用,支持和推動多元主體參與到保護地球家園的行動中來。

COP15主席、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在論壇閉幕式上説,在7個主題論壇上,近2000名代表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圍繞論壇主題開展對話研討,形成10多項成果,併發出了共同倡議,這些成果對共謀全球生態文明建設、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都將發揮重要推動作用。

據了解,生態文明論壇是此次大會第一階段會議期間唯一舉辦的線下平行活動。來自全球各國、各領域的與會代表,圍繞“同舟共濟,共建萬物和諧的美麗世界”論壇主題,開展對話交流、分享智慧、形成共識、合力前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