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全面開展交通安全生産大排查大整治

2021-10-16 11:03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交通運輸廳印發緊急通知
全面開展交通安全生産大排查大整治

近日,省交通運輸廳印發緊急通知強調,各級各單位要從講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産工作,強化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扎紮實實推動安全生産各項任務落地見效,全力保障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通知要求,全面開展安全生産大排查大整治。從即日起,各級各單位要在本地區本領域全面組織開展一次安全生産大排查大整治,制定細化工作方案,明確檢查和整治範圍、內容、時間步驟、工作要求,確保大檢查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檢查務必全覆蓋。要對全省交通運輸所有行業領域、企事業單位進行地毯式檢查,突出重點路段、重點人員、重點車船及重要設施、特種設備和人員密集場所,並對本地區、本領域、本單位進行督導檢查,特別是對事故多發、問題隱患突出的交通企業要建檔立冊,實施重點檢查,堅決堵塞漏洞。

整治務必重實效。對排查出的隱患立即整改,堅決迅速整改到位;對拒不整改或整改仍達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關停;對重大隱患要按事故對待,按照“四不放過”原則嚴肅處理;對所有重大隱患實行領導包聯,落實包聯領導和責任部門,對重大隱患應發現未發現、應整改未整改的,一律嚴肅問責;對整改落實情況進行“回頭看”,確保問題隱患動態清零。

執法務必零容忍。各級交通執法力量要全部下沉一線、企業,依據法律法規和強制性標準嚴格執法檢查。省交通運輸廳將成立督導組,採取“四不兩直”等方式,對大排查大整治開展情況進行督導檢查,督促企業主體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屬地管理責任落實,確保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實效。(記者 曹智 通訊員 邢莫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