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霍爾果斯口岸今年進出境中歐班列突破5000列

2021-10-18 1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18日電(記者 孫少雄)記者從霍爾果斯海關獲悉,截至目前,中國和哈薩克斯坦邊境的新疆霍爾果斯口岸今年進出境中歐班列已突破5000列。

中歐班列因運量大、價格低、通達國家(地區)多、穩定性強等優勢,受到越來越多國內外企業青睞,今年以來霍爾果斯口岸中歐班列通行數量已超去年總和,且返程班列比例也在穩步提升,基本實現每天“去程12班、回程7班”的高頻開行。

為確保中歐班列穩定高效運行,霍爾果斯海關、鐵路等相關部門加大服務力度,出臺多項措施,進一步簡化通關手續,壓縮通關時間,大幅提升企業物流效率。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國際海運、空運物流受阻,而中歐班列運量逆勢增長,為保障國際産業鏈和供應鏈穩定提供了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