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鄭月娥:以“四新”精神和“四通”策略建設粵港澳大灣區

2021-10-18 22: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10月18日電(記者 劉明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8日在出席一個有關粵港澳大灣區的論壇時表示,有了穩定局面和管治效能,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就有了非常好的基礎,香港應以“四新”精神和“四通”策略建設大灣區。

林鄭月娥表示,“四新”精神是指空間拓新、觀念更新、政策創新、機製革新,而“四通”策略則指基建連通、政策貫通、機制互通、民心相通。

林鄭月娥説,她比任何時候對大灣區建設都更加有信心,更加有把握香港在建設大灣區的角色是無可替代,更加肯定大灣區建設將為港商、港企、港人特別是青年帶來無限機遇。

她指出,之所以對香港前景有信心,是因為中央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和確保“愛國者治港”兩大舉措效果明顯,讓香港由亂轉治。現在香港所處的時刻是由治及興,有信心香港將由興轉盛,迎來一個美好未來。

林鄭月娥提到,特區政府在謀劃“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時,思維已經跨越香港和深圳行政界線:北部都會區並非難以建設的策略,香港北部早已有不同板塊存在,只需要進行整合,有願景及前瞻地去帶動,以及和大灣區城市特別是深圳進行優勢互補,達致互利共贏的局面。

她強調,應以互補共贏的心態去看待港深合作,港深聯手打造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讓香港更順利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林鄭月娥指出,無論是大灣區建設還是前海擴區方案,都是豐富“一國兩制”的實踐,不是用來模糊化“一國兩制”。香港與內地的政策貫通要在“一國兩制”下,務求在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等方面流通,起碼是在大灣區內政策可以相通。

她説,今天香港處於一個全新局面,這個全新局面將為香港帶來一個新氣象,也將為香港開拓一個新未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