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虛擬現實産業在多項關鍵技術上取得突破

2021-10-19 20: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0月19日電(記者 余賢紅、郭傑文)19日,2021世界VR産業大會雲峰會在江西南昌開幕,大會現場發佈我國虛擬現實産業在多項關鍵技術上取得的突破。

據介紹,在關鍵技術領域,我國虛擬現實産業在近眼顯示技術、多感官協同技術、全景攝錄技術、虛擬倣真技術、內容處理技術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例如北京理工大學和北京市混合現實與新型顯示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研發的多感官協同的長時沉浸虛擬現實關鍵技術及應用、京東方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研發的深度沉浸體驗的近眼顯示技術方案等。

在産品供給和行業應用領域,虛擬現實産業同樣取得有效進展,整機設備、感知交互設備、內容採集製作設備、分發平臺等産品不斷出新,VR/AR在智慧製造、醫療健康、影視文化、教育培訓、購物商貿等方面廣泛應用。

虛擬現實産業聯盟副理事長、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院長張立介紹,近年來,我國虛擬現實産業在突破關鍵技術、豐富産品供給、推動行業應用等方面成效顯著。本屆大會發佈的虛擬現實産業技術突破,對引領産業發展具有一定示範和推廣意義。

本屆大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並在奧地利、韓國設立分會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