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三季度人民幣貸款增加16.72萬億元

2021-10-20 08:4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人民銀行近日通報前三季度金融統計數據和金融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等方面情況。

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國人民幣貸款增加16.72萬億元,同比多增4624億元。截至9月末,本外幣貸款餘額195.56萬億元,同比增長11.4%,月末人民幣貸款餘額189.46萬億元,同比增長11.9%,保持基本平穩。

中國人民銀行調查統計司司長兼新聞發言人阮健弘表示,從金融統計數據看,當前金融運行總體平穩,金融總量平穩增長,貨幣供應量和社會融資規模的增速同名義經濟增速基本匹配,宏觀杠桿率保持穩定。

從貸款實際投向看,9月末,全部産業的中長期貸款餘額為67.46萬億元,同比增長15%,增速比同期全部本外幣貸款餘額增速高3.6個百分點,其中製造業、基礎設施業和不含房地産業的服務業中長期貸款餘額分別增長37.8%、16.4%和17.2%,分別比上年末高2.6、2.2和0.3個百分點,均保持了較快增長速度。(記者 吳秋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