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公園將劃定一定範圍對公眾開放

2021-10-22 08:3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1日,國新辦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首批國家公園建設發展情況。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李春良介紹,自2016年以來,在全國陸續開展了10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第一批正式設立的5個國家公園,保護面積達23萬平方公里,涵蓋了我國陸域近30%的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種類。

在面向公眾開放的問題上,李春良表示,“國家公園不能建成無人區,也不是隔離區,更不是人為設定的一個禁區”。國家公園研究院院長唐小平介紹,按照規劃,國家公園劃為核心保護區和一般控制區進行管控。核心保護區裏原則上只對科學研究、考察、監測等活動開放,而一般控制區,就是要劃一定範圍,對旅遊者和公眾進行開放,滿足公眾進入自然、親近自然的要求。(記者 黃俊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