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援建的國父孟中友誼展覽中心正式啟用

2021-10-22 20: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達卡10月22日電(記者 劉春濤)由中國政府援建的國父孟中友誼展覽中心21日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舉行啟用儀式。

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通過視頻連線出席儀式並致辭。致辭中,哈西娜高度讚揚孟中兩國友誼,並充分肯定國父孟中友誼展覽中心將在擴大孟出口規模和出口品類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鼓勵大家利用該展覽中心舉辦更多展會,為孟擴大出口創造機會。

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李極明出席儀式並致辭。李極明首先祝賀國父孟中友誼展覽中心啟用,並表示該項目是中孟兩國人民友誼的生動寫照,也是中孟在經貿領域精誠合作的新標誌。李極明同時指出,該項目是中國政府幫助孟加拉國改善與貿易相關基礎設施的重大無償援助項目,啟用後將有助於推動孟出口和整體社會經濟發展。

為紀念孟加拉國建國之父穆吉布·拉赫曼,展覽中心以國父命名。據介紹,該項目為中國政府援建項目,由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也是中孟共建的“一帶一路”標誌性工程。項目位於首都達卡市東北部,建築用地總面積為8萬平方米,建設內容包含約800個展位的展覽館主體、公共和技術配套設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