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三季度外資持有境內債券規模持續增長

2021-10-22 21: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 劉開雄、姚均芳)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22日透露,截至今年9月末,外資持有境內債券規模是6176億美元,其中上半年外資凈增持規模是1018億美元,同比大幅增長71%。

王春英是在當日舉行的國新辦發佈會上發佈上述數據的。

“三季度以來,我們看到外資買債規模比上半年的高位確實有所回落,但跟2019年同期對比,仍然增長7%。”王春英説,從中長期來看,外資穩步配置人民幣債券仍將是趨勢。

王春英錶示,中國債券市場規模比較大,外資佔比比較低,未來有比較大的增長空間。境內債券收益率相對比較高,人民幣幣值穩定,境內債券市場有比較良好的投資價值。此外,人民幣債券在全球範圍內擁有比較獨立的資産收益表現,有助於投資者分散風險。

“中國的債券市場國際化水平持續提高,這也是吸引配置型資金流入很重要的原因。”王春英説,近年來,我國債券市場開放不斷推進,國際投資者對我國債券的認可度也在持續提高,“未來隨著境內債券市場進一步穩步發展,各類債券産品不斷豐富,以及相關法律制度與國際市場不斷接軌,有望吸引更多被動型和主動型的配置資金流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