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隆重開幕

2021-10-23 07: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0月22日電 全國第十一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于22日晚在陜西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隆重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國務委員、國務院殘疾人工作委員會主任王勇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前,孫春蘭、王勇會見了參加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和東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的運動員、教練員、工作人員代表,與大家合影留念,並向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東京殘奧會上取得優異成績表示熱烈祝賀,勉勵廣大殘疾人體育健兒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的殷切囑託,發揚自強不息、挑戰自我和頑強拼搏精神,奪取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

20時,開幕式正式開始。孫春蘭、王勇等領導同志步入會場並在主席臺就座。在護旗手的護衛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殘運會會旗、特奧會會旗、本屆運動會會旗分別入場。隨後裁判員代表方隊和各代表團依次入場。開幕式上舉行了莊嚴的升國旗儀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宣佈,全國第十一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

陜西省省長趙一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中國殘聯理事長周長奎分別致辭。開幕式由陜西省委副書記胡衡華主持。

伴隨著本屆運動會會歌《我們在一起》,全國殘運會、特奧會會旗和本屆運動會會旗冉冉升起。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代表先後鄭重宣誓。

開幕式文體展演以《共同的夢》為主題,分為《溫暖》、《自強》、《綻放》三個篇章。肢殘女孩高紫悅表達了三秦兒女喜迎盛會的美好心願,講述了殘疾人在燦爛陽光下綻放夢想的生動故事。輪椅舞蹈、盲人足球等演出,生動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殘疾人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廣大殘疾人奮鬥新時代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風貌。

在全場熱切期待中,殘疾女孩高紫悅和她的小夥伴劉彤月共同點燃運動會主火炬。聖火輝耀,全場沸騰。

本屆全國殘運會暨特奧會于10月22日至29日在陜西西安、寶雞等地舉行,首次與全運會同地同期先後舉辦,35個代表團、4484名運動員參賽,共設43個大項,其中殘運會34項、特奧會9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