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體育總局發佈《“十四五”體育發展規劃》

2021-10-26 07: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記者 林德韌、王鏡宇)國家體育總局25日在官方網站發佈了《“十四五”體育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規劃》由15個部分組成,分三大板塊,對“十四五”體育改革發展進行了全面部署,圍繞體育強國建設,力求推動“十四五”體育重點領域實現高質量發展。

第一板塊為總論,第二板塊為分論,第三板塊為保障措施。

國家體育總局政策法規司司長褚波表示,《規劃》的特點主要有四個方面:一是謀劃更全面,二是目標更清晰,三是改革更具體,四是措施更有效。

《規劃》按照體育的各個領域來闡述“十四五”時期體育改革發展的主要任務,安排了12個部分,分別是全民健身、競技體育、青少年體育、體育産業、體育文化、體育對外交往、北京冬奧會備戰與冰雪運動發展、體育科教信息及體育人才、體育法治、反興奮劑、行業作風建設、體育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等,並明確了這些領域的工作思路和重點任務。

《規劃》提出的目標主要包括:全民健身水平達到新高度,競技體育實力再上新臺階,青少年體育發展進入新階段,體育産業發展形成新成果,體育文化建設取得新進展,體育對外交往作出新貢獻,體育科教工作達到新水平,體育法治水平得到新提升等。

《規劃》中寫道:“‘十四五’時期,面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體育需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發展與安全,增強機遇意識和風險意識,在危機中育先機,于變局中開新局,在邁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征程中奮勇前進。”

褚波介紹,國家體育總局從2019年4月開始正式啟動“十四五”體育發展規劃的編制工作。兩年多來,通過強化理論研究、堅持開門問策、開展專題攻關、組織專家論證、提交審核批准等工作,最終審議通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