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國家發改委、民政部、財政部印發《關於實施提升就業服務質量工程的通知》

2021-10-26 10:24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人社部、國家發改委、民政部、財政部印發通知,部署實施提升就業服務質量工程。

通知強調,提升就業服務質量對推進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改善民生福祉、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和諧具有重要作用。“十四五”期間,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通過實施提升就業服務質量工程,均等化服務制度更加健全,廣覆蓋服務功能和體系不斷完善,專業化智慧化服務能力顯著提升,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對就業服務滿意度保持在較高水平。通知提出,要提升就業失業管理服務覆蓋面,凡年滿16周歲(含)至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有勞動能力、有就業要求、處於失業狀態的城鄉勞動者(含港澳臺勞動者),均可在常住地(或戶籍地或參保地或就業地)進行失業登記。要提升免費招聘匹配服務供給量,加大招聘信息歸集力度,完善崗位信息免費發佈機制,開展免費招聘對接活動。要提升就業幫扶主動性,對重點群體主動聯絡、提供服務,對重點企業制定清單、設立專員。要提升技能培訓針對性,強化就業導向,實現培訓培養與企業崗位需求的有效銜接。要提升專項服務保障力,聚焦重大發展戰略、重大改革事項、重點地區的服務需求,強化就業服務提供支撐。

通知要求,強化零工市場支持,因地制宜建設勞動力市場、人才市場、零工市場,支持建設一批規範化零工市場。強化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建設、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創新管理、就業服務社會組織培育,構建就業服務多元化供給機制。強化智慧服務體系構建,推進“互聯網+”公共就業服務。強化專業人員隊伍打造,實施公共就業服務人員能力提升計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