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開工建設1090萬千瓦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

2021-10-26 14: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10月26日電(記者 駱曉飛、解統強)國家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日前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集中開工建設。這批新能源項目總裝機容量達1090萬千瓦,是我國近期開工建設的首期1億千瓦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的一部分,項目建設對青海加快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産業高地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此次開工建設的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包括8個就地消納項目和7個青豫直流工程二期外送項目。按能源類別分,光伏800萬千瓦,風電250萬千瓦,光熱40萬千瓦。這批項目總投資逾650億元,將在2023年底前陸續建成。

國家電投黃河上游水電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謝小平介紹,本次集中開工項目中,公司負責開發建設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壓直流工程二期外送項目2標段。他們將在電站建設中落實生態保護的理念,將公司多年來的創新成果集成應用到電站的設計和設備製造中,推進電站建設標準化,保護高原生態環境。

青海光照強、風力大,沙漠、戈壁、荒漠地區是我國風能、太陽能資源富集地區。青海新能源發展優勢顯著,可用於光伏發電和風電場建設的荒漠化土地10萬平方公里以上,光伏資源理論可開發量35億千瓦,風能技術可開發量7555萬千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