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新聞辦發佈會介紹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總體籌辦情況

2021-10-27 21:58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新辦今天(10月27日)上午舉行發佈會,介紹了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總體籌辦情況。

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長張建東介紹,目前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就緒。12個競賽場館全部完工,全面具備辦賽條件。三個冬奧村、主媒體中心等非競賽場館交付使用,京張高鐵、京禮高速等基礎設施投入運營,無障礙設施環境進一步提升,全面滿足冬殘奧會要求。

據介紹,賽時場館化運行模式目前已經全面實行,10至12月計劃舉辦10項國際測試賽和3場國際訓練周,完全按照冬奧標準進行全要素測試。中國共有29支冰雪項目國家集訓隊,480名運動員正在全力衝刺備戰。防疫方面,10月25日發佈了第一版防疫手冊,明確了堅持簡化辦賽、遠端防控、疫苗接種、閉環管理等6條基本原則。明年1月27日,冬奧村將正式開村,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2月2日火炬傳遞活動也將展開,拉開北京冬奧會的序幕。

00.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