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應急管理部召開全國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工作會

2021-10-28 11:46 來源: 應急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應急管理部以視頻方式召開全國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工作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應急管理重要論述,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和應急管理部黨委有關工作要求,立足研究破解基層應急能力薄弱的難題,總結工作,交流經驗,分析形勢,明確任務,推動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工作向基層延伸發展。應急管理部黨委委員、消防救援局局長瓊色在部主會場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應急管理部組建三年多來,救援協調製度逐步健全,聯動機制不斷完善,應急預案體系持續優化,專業救援力量建設穩步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實現突破,社會應急力量管理更加規範,基層應急能力大幅提升,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各項工作實現長足進步。今年以來,有力應對了雲南漾濞、青海瑪多、四川瀘縣等重大地震和河南、陜西、山西等地特大暴雨災害。

會議強調,各級應急管理部門和救援協調機構要更加精準對標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貫徹新發展理念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認清當前面臨的風險和挑戰,準確把握救援協調的職能和任務,進一步增強做好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要精準制定措施,強化應急預案體系建設;精準規劃佈局,建強應急救援專業力量;精準推進創新,完善救援協調機制;精準調動資源,提升現場救援協調能力。同時,會議對加強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戰線幹部隊伍建設提出了要求。

會上,山東省應急管理廳、濟寧市人民政府就基層應急能力建設試點情況介紹了有關做法,與會人員觀看了山東省、濟寧市應急救援能力建設綜述片;黑龍江、廣東、浙江省應急管理廳和部自然災害工程應急救援中心等4家單位作了大會發言;北京、湖南、重慶、四川、雲南應急管理廳(局)作了書面交流。

應急管理部有關司局(單位)負責人在主會場參會。部北方、南方航空護林總站,各省級、地市級和部分縣級應急管理部門有關負責人、山東省濟寧市及各縣市區人民政府及其機關有關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