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屆全國消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開賽

2021-10-29 08: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10月28日電(記者朱國亮、陸華東)首屆全國消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28日在江蘇省南京市開賽,賽期4天。

此次大賽由應急管理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共同舉辦,主題為“向勝利而行、為人民而戰”。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南京訓練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是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成立三年來首次面向社會公開舉行的賽事。

此次大賽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組隊參加,共有31支代表隊、300余名參賽隊員參與比賽。比賽項目共6項,包括滅火戰鬥、應急救援、搜救犬訓導、消防裝備維護、消防設施操作、消防通信等。每個項目又分為多個模塊,如消防通信項目就包含了無人機航拍偵察、無人機精準拋投、現場通信保障3個模塊。另外,在搜救犬訓導項目中,還有54隻搜救犬將參與比賽。

大賽組委會秘書處工作人員顧傑介紹,比賽項目設置既有競技性、觀賞性,也具有應用性,都是根據消防救援過程經常遭遇的情景來設置的。

此次參賽隊員都是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相關部門共同選拔出來的,其中既有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消防員,也有地方政府和企事業單位的專職消防隊消防員,還有在民政部門註冊登記的社會救援組織成員、在消防控制室從事消防設施操作的值班在崗人員。

大賽期間還同步組織了消防行業隊伍建設成果彙報、專業裝備器材展示、消防技術交流互動等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