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電子社保卡同步申領工作即將啟動

2021-10-31 13:51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獲悉,為了讓持卡人更便捷的享受電子社保卡服務,根據人社部《關於開展電子社會保障卡同步申領工作的通知》要求,我省將在近期實施電子社保卡同步申領工作。從10月28日起,人社部將對2021年1月1日以來申領、補換的我省社保卡的人員,同步生成電子社保卡併發放至電子社保卡官方小程序(支付寶)、社保卡服務銀行手機銀行App等,持卡人在上述渠道無需簽發可直接使用電子社保卡。持卡人也可以在其他電子社保卡服務渠道自主申領電子社保卡,按照實名、實卡、實人等認證要求,完成簽發流程並領取電子社保卡。

電子社保卡同步申領工作是人社服務創新的積極探索,原服務渠道簽發使用電子社保卡不受影響。目前,青海省內支持電子社保卡同步申領的有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交通銀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招商銀行7家手機銀行App,其他申領渠道將根據與國家電子社保卡平臺對接情況,逐步開通同步申領功能。(記者 陳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