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川渝發佈政務數據共享責任清單

2021-11-01 10:47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川渝發佈政務數據共享責任清單
共涉及622類政務數據,將於年底前完成共享

10月29日,記者從市大數據發展局獲悉,為進一步推動川渝政務數據跨區域跨層級共享流通,該部門聯合四川省大數據中心當天印發《川渝政務數據共享責任清單(第一批)》。該清單共涉及川渝雙方622類政務數據,各責任單位將於今年底前按要求完成共享。

據介紹,這些政務數據覆蓋財稅金融、生態環境、衛生健康、公共安全、水利、農林業以及道路交通等多個領域,其中,重慶提供331類,涉及市發改委、市公安局、市經信委、市生態環境局、市衛健委等24個市級部門;四川提供291類,涉及四川省發改委、經信廳、公安廳、交通運輸廳等35個單位。這些政務數據將運用於跨省業務辦理,提升川渝通辦效率。

此前,川渝聚焦生態環保領域,已成功實現首批政務數據跨省共享,包括共享了川渝相鄰地區空氣站點基本檔案信息、空氣自動監測城市數據(小時報)、空氣自動監測數據(小時報)等,為兩地生態環境部門涉氣污染源聯合排查、大氣污染聯防聯控提供了信息共享渠道與數據支撐。

市大數據發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將聯合四川省大數據中心持續推進區域政務數據共享開放,在完成此次清單工作的基礎上,從共享數據的數量、質量、行業、領域等多個方面,進一步深化川渝合作,支撐好政務服務事項跨省通辦,推動雙方應用場景建設,為川渝地區的政府、企業以及民眾提供便利服務,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記者 向菊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