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工商聯發佈2021年度“萬家民營企業評營商環境”調查結果 民企滿意度連續三年上升

2021-11-02 08:0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日,在北京舉行的2021中國(溫州)新時代“兩個健康”論壇上,全國工商聯發佈2021年度“萬家民營企業評營商環境”調查結果。

調查顯示,民營企業對營商環境滿意度連續三年上升。營商環境百分制評價總分由2019年68.71分、2020年74.46分上升到2021年77.18分,我國營商環境持續改善。2021年,76.86%的樣本企業認為所在城市總體營商環境較去年有所改善,在企業對所在城市“五大環境”百分制評分中,法治環境得分最高,政務環境得分第二,要素環境、創新環境得分較去年均有所提升,市場環境得分略有下降。

調查顯示,民營企業在銀行貸款政策落實持續向好,政商常態化溝通和政府誠信履約效果良好,涉企法規立改廢工作進步明顯,“雙減”、反壟斷和防止資本無序擴張政策獲企業認可,黨委政府對民營企業的表彰和宣傳受企業普遍關注等五個方面的獲得感比較突出。

調查還顯示,全國樣本企業對所在城市營商環境進一步優化存在期待,包括期待進一步完善企業維權統一服務平臺、建立政法機關涉企服務協調機制,不斷加大減稅降費、網絡辦事、政策落實等力度,在高端人才引進、創新成果轉化上得到持續支持等。(記者 楊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