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開展根治欠薪“利劍”行動

2021-11-02 10:36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開展根治欠薪“利劍”行動
全省舉報投訴電話24小時暢通

從2021年11月1日起至2022年春節前,全省將組織開展根治欠薪“利劍”行動,向欠薪行為“亮劍”。這是記者11月1日從四川省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的新聞通氣會上獲悉的。

“利劍”行動期間,四川將全面排查在建工程項目、勞動密集型加工製造行業企業、受新冠肺炎疫情和“雙減”政策影響嚴重的企業、新就業形態領域工資支付情況,進一步暢通舉報投訴渠道,加大欠薪案件查辦力度,打擊“惡意欠薪”和“非法討薪”行為,推動實現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國企項目以及各類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項目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在2021年12月31日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2年春節前動態清零,讓廣大農民工拿到錢過好年。

全省各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名稱、舉報投訴地址和維權電話將向社會公佈。自2021年11月1日起至2022年1月31日實行舉報投訴電話24小時值班,有條件的地區實行集中接訪,打通根治欠薪“最先一公里”。對群訪集訪或者重大疑難欠薪問題,實行領導包案、上提一級辦理。嚴厲打擊“非法討薪”和“惡意欠薪”行為。對少數綁架農民工維權的善意和政府根治欠薪的決心、打著“討薪”旗號討要工程款、材料款,破壞根治欠薪秩序、影響精準治欠效果的“非法討薪”行為,嚴厲打擊,絕不手軟。對“惡意欠薪”行為,依法進行處理處罰,應列盡列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記者 劉春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