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加快推進經開區改革提升行動方案出臺

2021-11-02 12:42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加快推進經開區改革提升行動方案出臺
從提升外向型經濟、推動産業集聚發展等六大方面提出20項“真金白銀”支持措施

近日,自治區政府印發《加快推進廣西經濟技術開發區改革提升行動方案》,從提升外向型經濟、推動産業集聚發展等六大方面提出20項“真金白銀”支持措施,力爭到2023年,實現全區經開區發展水平有綜合提升,國家級經開區排名較去年有較大提升。

優化外商投資導向。《方案》提出,對符合外資鼓勵類産業或經開區主導産業發展方向(不含金融業)且自然年內實際利用外資超過2000萬美元的新設或增資項目、超過1000萬美元的外資跨國公司總部或者地區總部,按其實際到位外資的2%給予一次性獎勵,單個企業獎勵最高不超過2000萬元人民幣。

提升科技創新能力。對新認定的自治區級新型研發機構,給予總額不超過500萬元的財政補助。對獲得國家科技重大專項和重點研發計劃項目的企業,按所獲國家專項支持資金的1:1給予補助,每家企業最高不超過1000萬元。對新認定的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製造業創新中心、國家技術創新中心、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國家企業技術中心,給予一次性不超過1000萬元的財政資金補助。

加大財稅支持力度。自今年起3年內,國家級經開區上劃自治區稅收較上年增長的,對上劃自治區稅收收入增幅超過當年全區平均增幅20%以上的部分,今年按照50%獎勵,獎勵比例按照10%逐年退坡。國家級經開區所在設區市已享受類似政策的按“從優不重復”的原則執行。支持相關設區市優化平臺經濟項目稅收徵管服務,鼓勵優質平臺落戶經開區。

《方案》加強了激勵考核,對新獲批的國家級經開區給予最高1000萬元資金獎勵,對首次進入國家級考核評價排名前50名(含)、前100名(含)和前150名(含)的國家級經開區,分別給予最高800萬元、500萬元和300萬元獎勵。此外,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融資、用地、人才和政策等要素保障上,《方案》出臺了一攬子支持政策。(記者 周紅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