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援助的160萬劑新冠疫苗運抵尼泊爾

2021-11-04 08: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加德滿都11月3日電(記者易愛軍 周盛平)中國政府援助尼泊爾政府的160萬劑國藥新冠疫苗3日下午運抵尼首都加德滿都。

在尼泊爾衛生和人口部舉行的疫苗交接儀式上,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侯艷琪説,中國通過援助、商採、“新冠疫苗實施計劃”等渠道,已累計向尼提供了近1500萬劑國藥疫苗,成為尼最大的疫苗供應國。中國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得到尼廣大民眾的高度認可。

侯艷琪表示,中方願同尼方一道,落實“一帶一路”疫苗合作夥伴關係倡議等,為構築全球疫苗防線作出積極貢獻。

尼泊爾衛生和人口部部長卡蒂瓦達在交接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尼泊爾政府尋求在明年4月中旬前為全部人口接種新冠疫苗,中國在疫苗交付方面提供的合作與便利“非常有助於實現這一目標”。

尼泊爾今年1月底開始實施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據尼泊爾衛生和人口部數據,截至11月3日,尼全國3000萬人口中,已有871萬人和738萬人分別接種第一劑疫苗和實現完全接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