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粵港澳大灣區孔子學院合作大學聯盟成立

2021-11-06 21: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1月6日電(記者楊淑馨)粵港澳大灣區孔子學院合作大學聯盟成立儀式暨大灣區國際中文教育高端論壇,5日在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舉行。

為進一步聚集整合粵港澳大灣區高校的教育教學資源,發揮粵港澳大灣區高校的孔子學院(課堂)在國際中文教育、加強中外友好合作與人文交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首倡建立粵港澳大灣區孔子學院合作大學聯盟。

聯盟以“互通互鑒、合力共贏”為宗旨,依託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地位,旨在構建以粵港澳大灣區孔子學院中方合作院校為主體、其他單位為支撐的區域孔子學院聯盟,合作領域包括孔子學院暨國際中文教育相關的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協同創新、互聯共享、政策諮詢等方面。

會上,各理事單位審議表決並通過了《粵港澳大灣區孔子學院合作大學聯盟章程》《粵港澳大灣區孔子學院合作大學聯盟理事長單位、副理事長單位、理事單位名單》,確定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為聯盟理事長單位,香港理工大學和澳門大學為聯盟副理事長單位,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廣州大學和嶺南師範學院為聯盟理事單位。

廣東省教育廳二級巡視員邱克楠表示,聯盟的成立將進一步聚集整合粵港澳大灣區高校的教育教學資源,發揮粵港澳大灣區高校的孔子學院在國際中文教育、加強中外人文交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校長石佑啟表示,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將通過聯盟的平臺,講好灣區故事,與大灣區建設有孔子學院及課堂的其餘八所高校進一步加強合作,一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貢獻灣區力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