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十四五"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規劃》印發實施

2021-11-07 10:08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發展改革委、人民銀行貴陽中心支行聯合印發了《貴州省“十四五”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規劃》(以下簡稱《規劃》),《規劃》結合貴州省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實際,明確了“十四五”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四個目標,部署了七項任務和八大工程。

《規劃》明確了“十四五”期間全省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四個主要目標:一是信用法治體系日益完善,建立健全信用建設地方法規和標準,提升信用建設法制化、規範化程度。二是信用信息化水平持續提升,完成以貴州信用雲為核心的信用信息基礎設施迭代升級,建立功能完備、覆蓋全面的信用信息服務和應用體系。三是信用監管機制基本建成,建成貫穿市場主體全生命週期,銜接事前、事中、事後全監管環節的信用監管機制。四是誠信水平明顯提升,誠信文化宣傳廣泛深入,全社會誠信水平明顯提升。

《規劃》部署了“十四五”時期全省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七項主要任務:一是健全法規標準體系,夯實信用法治基礎,完善主體全程信用管理制度。二是完善信用基礎設施,加快完善行業信用信息系統建設和數據共享,打造全省信用應用智慧總樞紐。三是提升信用監管水平,完善信用承諾制度和經營者準入前誠信教育等事前環節信用監管,開展公共信用綜合評價和信用分級分類監管等事中環節信用監管。四是拓展“信易+”應用場景,大力提升“信易+”惠民便企服務能力和水平,深入開展“信易批”“信易貸”“信易行”等場景應用。五是加強誠信文化宣傳,發揮“一網一刊一平臺一課堂”等多渠道途徑,加大宣傳報道力度。六是健全信用安全體系,提高信用基礎設施安全、數據安全、應用安全等保障能力,加強信息安全管理。七是培育和規範信用服務市場發展,引導培育有技術、有數據、有業務的公司向市場化徵信機構和信用服務機構發展。(記者 王淑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