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部門多舉措 千方百計確保能源供應

2021-11-07 21:19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面對當前能源供應的複雜形勢,國家多部門多措並舉,千方百計促進煤炭增産增供,電力多發滿發,天然氣增産增儲,以確保我國今冬明春能源供應。

近一段時間,國家發展改革委等多部門密集調控,我國的煤炭産能進一步釋放。在山西大同,晉控集團千萬噸級主力礦井塔山煤礦,裝車系統正在加緊進行作業。

國務院國資委要求煤炭企業主動作為、增産增供。國家電投集團發揮自有煤炭托底作用,協調內蒙古公司每天供應煤炭13列約4.4萬噸,優先發運東北電廠;國家能源集團、中煤集團基層煤礦通過執行長期協議主動降價穩定市場;證監會、銀保監會督促金融機構對符合條件的煤電、煤炭、供暖等企業和項目給予合理信貸支持;國家稅務總局對煤電和供熱企業四季度應繳稅款全部辦理緩稅。數據顯示,11月3日,全國統調電廠存煤1.12億噸,可用天數達到20天,達到常年正常水平。

隨著電煤增長穩定庫存,發電企業也在全力以赴多發多供。在哈爾濱,華電哈三發電廠承擔著哈爾濱市及周邊13個地區電力供應和2100萬平方米百姓的取暖需求,10月中旬提前開栓供熱以來,已累計發電2.78億千瓦時。

國家發展改革委的監測顯示,目前,全國電力供需總體穩定。同時,應對供暖季,天然氣用量大幅上升。三大石油公司已加強統籌協作,加快增産進度,提升存儲能力。中國石油充分發揮我國陸上三大主力氣田長慶、西南、塔裏木的保供能力,全面增産增供。

作為天然氣“糧倉”的儲氣庫,目前,我國各大儲氣庫提前完成注氣,為冬季保供打下堅實基礎。國家管網集團充分利用“全國一張網”集中調控優勢,實現各供氣方互聯協同保供。

00.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