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20次中國—東盟交通部長會議舉行

2021-11-12 12:05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1日,第20次中國—東盟交通部長會議通過視頻方式舉行。中國交通運輸部副部長趙衝久與柬埔寨國務兼公共工程與運輸部大臣孫佔托擔任會議聯合主席。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中國—東盟交通合作戰略規劃(修訂版)〉行動計劃(2021—2025年)》。

趙衝久指出,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中國—東盟交通部長會議機製作為中國與東盟開展交通運輸合作的主渠道,是書寫中國—東盟基礎設施聯通、貿易投資暢通、文明交融溝通的重要平臺。自2002年召開第一次部長會議以來,雙方本著團結協作、務實高效的精神,在鐵路、民航、公路、港航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積極進展,為促進雙方經貿合作與增進人民福祉作出了重要貢獻。疫情發生以來,中國與東盟國家攜手抗疫,積極推進交通運輸合作,推動“一帶一路”倡議與《東盟互聯互通總體規劃2025》對接,助力了區域經濟復蘇和可持續發展。

趙衝久建議,中國與東盟下一步交通運輸合作應聚焦務實項目,推進交通互聯互通;共同抗擊疫情,保障運輸物流穩定暢通;堅持創新綠色,共促可持續交通發展。

會議高度讚賞中國為推動中國—東盟交通運輸合作作出的努力,一致同意繼續推進交通運輸各領域合作,共同應對疫情,攜手推動區域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果。會議還對中國成功舉辦第二屆聯合國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表示祝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