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勿忘苦難輝煌 無愧使命擔當 不負偉大夢想——中央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廣大幹部職工熱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11-13 08: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 題:勿忘苦難輝煌 無愧使命擔當 不負偉大夢想——中央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廣大幹部職工熱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新華社記者 胡浩、熊豐

以史為鑒,開創未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刻揭示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在中央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廣大幹部職工中引起強烈反響。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必將激勵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錨定既定奮鬥目標、意氣風發走向未來。

恢宏的奮鬥史詩,不朽的人間奇跡

及時組織收聽收看相關新聞報道,召開專題會議深入學習全會公報,結合工作實際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央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以生動多樣的形式開展精神傳達、集體學習,進行廣泛的交流討論。

在學習交流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公安部、財政部幹部職工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在我們黨成立一百週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是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過去一百年,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繪就了人類發展史上的壯美畫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回顧百年征程,中宣部、外交部、審計署幹部職工深受鼓舞、倍感自豪。大家認為,黨和人民百年奮鬥,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曆史上最恢宏的史詩,創造出不朽的人間奇跡。這一百年來開闢的偉大道路、創造的偉大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必將載入中華民族發展史冊、人類文明發展史冊。

“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國家安全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幹部職工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心軍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奮,我國國際地位日益鞏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更為完善的制度保證、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

此次全會的一項重要成果,是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

“這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教育部、中國人民銀行幹部職工認為,這一決議同黨的前兩個歷史決議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貫通了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

把握歷史大勢,揭示歷史規律

《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從五個方面總結概括黨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從十個方面總結概括黨百年奮鬥的歷史經驗。

“要從中國共産黨的百年奮鬥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全國人大機關、全國政協機關、民政部幹部職工認為,這是經過長期實踐積累的寶貴經驗,是中國共産黨和人民共同創造的精神財富,具有根本性和長遠指導意義,必須倍加珍惜、長期堅持,並在新時代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

中組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農業農村部幹部職工表示,必須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不斷完善黨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這是我們過去成功的密碼,也是我們今後繼續成功的關鍵。

堅強的領導核心和科學的理論指導,是關乎黨和國家前途命運、黨和人民事業成敗的根本性問題。

中聯部、水利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全國婦聯幹部職工表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全國總工會幹部職工表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把握髮展規律,運用科學世界觀和方法論謀劃事業發展、應對風險挑戰,我們黨就能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乘風破浪,不斷創造出新的更大奇跡。

踏上新的趕考征程,奪取新的偉大勝利

過去一百年,中國共産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現在,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的趕考之路。

中央統戰部、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司法部幹部職工表示,要旗幟鮮明講政治,知行合一踐忠誠,高質高效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深入把握精髓,做到融會貫通。要把學習的收穫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使六中全會精神落實到行動上,貫徹到工作中。

處在前所未有的變革時代,幹著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今天的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同時必須準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

商務部、文化和旅遊部、退役軍人事務部、應急管理部幹部職工一致認為,要認真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六中全會精神,牢記中國共産黨是什麼、要幹什麼這個根本問題,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和堅定,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力實現既定目標,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全會決定,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

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自然資源部幹部職工表示,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協同推進人民富裕、國家強盛、中國美麗,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

最高人民檢察院、生態環境部、共青團中央幹部職工堅信,全會勝利召開,必將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幹、勇毅前行,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