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合消息:百年曆程昭示偉大復興前景 錨定目標意氣風發走向未來——海外華僑華人、留學生、我駐外人員熱議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

2021-11-13 08: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海外華僑華人、留學生和我駐外人員紛紛表示,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的舉行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中國共産黨歷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獻,激勵中華兒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

澳大利亞首都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陳蔚東表示,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會議,將産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面總結了中共百年曆史成就和寶貴經驗,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墨西哥尤卡坦半島華人華僑聯合會會長白義説,全面總結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讓人們更深入了解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夠成功,將激勵海外華僑華人繼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津巴布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新舉表示,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艱苦奮鬥,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海外華僑華人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將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繼續作出貢獻。

突尼斯華人華僑協會執行理事長黃聰説,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是對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歷程的全面總結。中共十八大以來,在海外工作生活的中國人民族自豪感越來越強。中國共産黨始終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的初心使命。近年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在減貧、抗擊新冠疫情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贏得了世界廣泛讚譽。

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俊曉表示,中國共産黨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取得了彪炳史冊的偉大成就。現在,中國共産黨正以乘風破浪的豪邁氣概,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行進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上。相信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的明天必將更加燦爛輝煌。

新西蘭智庫國際展望聯合會秘書長陳謙均説,十九屆六中全會的舉行受到世界高度關注,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為全人類深入思考向哪發展、如何發展等問題提供了方向和實踐參照,也為廣大發展中國家尋求國家富強、人民幸福帶來啟發。

吉爾吉斯斯坦比什凱克華助中心主任楊彩平説,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會議。會議總結歷史,面向未來,激勵鬥志,催人奮進。

全日本中國留學生學友會會長夏楊説,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走過光輝歷程,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曆史上最恢宏的史詩。作為一名留學生,他將學習前輩們的崇高精神,為報效祖國刻苦學習,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

全芬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主席、芬蘭赫爾辛基大學博士生袁鞏生説,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我們海外留學生將努力學好專業知識,積極宣傳中國文化,堅定維護國家利益,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繼續奮鬥。

澳大利亞首都地區總學聯主席、澳國立大學商學院學生詹修宸表示,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海外留學生將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刻苦學習,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相信在過去一百年贏得了偉大勝利和榮光的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將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新的偉大勝利和榮光。

中國第20批赴黎巴嫩維和醫療分隊隊員何丹説,作為一名海外維和人員,看到十九屆六中全會舉行的消息感到非常激動。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取得的偉大成就全世界有目共睹。目前,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之時,黨心繫人民,世界看到中國共産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

南非約翰內斯堡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非洲中國研究中心中方主任彭奕表示,百年來,中國共産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帶領中國人民取得歷史性成就。包括南非在內的非洲國家正在學習借鑒中國發展的成功經驗。

美國中國總商會會長、中國銀行美國地區行長徐辰説,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召開具有里程碑式的歷史意義。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艱苦奮鬥、不懈探索,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海外中資企業將繼續以實際行動推動全球化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參與記者:劉宗亞、黃靈、荊晶、姜俏梅、劉亞南、白旭、陳靜、張玉亮、卞卓丹、朱雨博、吳昊、關建武、盧懷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