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相信北京冬奧會定會成功舉辦——專訪塞爾維亞奧委會秘書長維沙茨基

2021-11-14 08: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11月13日電 題:相信北京冬奧會定會成功舉辦——訪塞爾維亞奧委會秘書長維沙茨基

新華社記者 石中玉

塞爾維亞奧委會秘書長維沙茨基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中國在舉辦重大體育賽事和防控新冠疫情方面具備豐富經驗,塞爾維亞奧委會對於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充滿信心。

維沙茨基表示,中國曾多次成功舉辦重大體育賽事,“因此,我們毫不懷疑,北京冬奧會將以最高水平呈現”。他説,儘管塞爾維亞不是冬季運動強國,但塞爾維亞奧委會一直在努力備戰此次冬奧會,目的是宣傳冬奧項目,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

談及仍然嚴峻的新冠疫情形勢,維沙茨基對於冬奧會期間中國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樣充滿信心。他説,塞方完全支持中國在冬奧會期間的防疫措施,

“對我們而言,奧運會很重要,防止病毒傳播同樣重要。據我所知,中國正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我們非常感謝中國在這種情況下為舉辦奧運會所做的努力。”維沙茨基説。

維沙茨基高度評價中塞兩國在體育領域的合作,並表示,冬奧會是加深兩國友誼的良好契機。

維沙茨基説,到目前為止,塞爾維亞與中國奧委會以及整個中國體育界都保持良好合作,不少塞爾維亞人在中國擔任籃球、網球等項目的教練。“中國這樣一個體育大國把塞爾維亞視為合作夥伴,把塞爾維亞的專家當作可以促進中國體育進一步發展的人,我們感到非常榮幸。這是非常大的榮譽,也是進一步擴大兩國友誼的機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