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駐東盟使團舉辦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紀念招待會暨圖片展

2021-11-16 08: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雅加達11月15日電(記者 余謙梁 汪奧娜)中國駐東盟使團15日在雅加達舉辦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紀念招待會暨圖片展。包括東盟秘書處官員、東盟各國常駐代表和對話夥伴國駐東盟大使及中外媒體代表近70人出席了當天活動。

中國駐東盟大使鄧錫軍在致辭時表示,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30年間中國—東盟關係實現跨越式發展,取得里程碑式成果,成為亞太區域合作中最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範。東盟是中國周邊外交的優先方向。我們有理由期待並相信,中國—東盟關係必將迎來更加精彩強勁的下一個30年。

鄧錫軍還就雙方友好合作、持續發展提出四點建議:一是加強抗疫合作。中方將繼續優先向東盟提供充足疫苗和抗疫物資,加強疫苗和特效藥合作,支持東盟加快建設區域疫苗生産和分配中心,幫助東盟加強公共衛生應急能力建設。二是促進創新可持續發展。中方將繼續支持東盟全面復蘇進程,依託《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生效利好,實現更高水平的區域經濟一體化和供應鏈産業鏈互聯互通。三是增進民心相通。我們有必要根據疫情形勢穩妥有序恢復人員往來。四是繼續堅守多邊主義和開放的地區主義。我們要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以東盟為中心的開放包容的地區架構,反對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

東盟秘書長林玉輝表示,30年來,中國與東盟不斷增進政治安全、經濟、社會文化等各領域合作,雙方關係取得長足進步。東盟—中國關係已成為本地區最具活力、最富內涵、最有影響的夥伴關係之一。期待即將舉行的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紀念峰會取得圓滿成功,為推動雙方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領航定向。

當天,圖片展的40多幅圖片還展示了雙方各領域深化合作、中國共産黨成立百年和新中國發展歷程中的精彩瞬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