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連續兩個月回升

2021-11-16 08:2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慶檔電影票房同比增長10.6%,票房規模創下歷史次高;“十一”黃金周,海南9家離島免稅店實現免稅銷售額同比增長63%,免稅購物消費者達25萬人次;國慶長假期間,某電商平臺美術館、博物館訂單量同比分別增長595.9%、115.5%……一串亮眼的“十一”黃金周消費數據,是10月我國消費市場延續恢復態勢的縮影。

“10月份,我國消費恢復韌性繼續顯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4.9%,增速比上月加快0.5個百分點,連續兩個月回升。”11月15日,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淩暉介紹。

商品銷售穩定恢復。隨著經濟恢復,居民購物需求持續釋放。10月份,商品零售額同比增長5.2%,增速比上月加快0.7個百分點,連續兩個月加快。

內在動力比較充足。10月份,限額以上單位糧油食品類、飲料類商品零售額同比分別增長9.9%和8.8%,均保持較快增長。

創新驅動效果明顯。網絡購物、線上消費快速發展,提升了消費的便利性,也帶動了消費規模的擴大。今年前10個月,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同比增長14.6%,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比重達到23.7%。

據介紹,這些情況表明我國消費市場的韌性充足,消費規模擴大、消費結構升級、消費模式創新的發展態勢沒有改變。(記者 陸婭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