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時代——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熱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11-17 07: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 題: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時代——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熱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新華社記者 張汨汨、郭明芝

“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中引起強烈反響。

廣大官兵一致認為,要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知重負重、苦幹實幹,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和習主席的決策部署上來,堅定理想信念,加快提高新時代備戰打仗能力,更好履行新時代我軍使命任務,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鑒照光輝歲月 熔鑄強軍之魂

連日來,從北國邊陲到南國海疆,從大漠戈壁到雪域高原,大江南北座座軍營以生動多樣的形式持續興起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熱潮。

各戰區、各軍兵種、軍委機關各部門領導幹部在學習討論中認為,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對全黨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11月13日,空軍某師“神威大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從嚴練兵組織實戰化訓練。新華社發(楊田星宇 攝)

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等單位的專家學者通過集體學習、專題研討等形式,學原文、悟原理,深刻領會全會精神。中國工程院院士、國防科技大學氣象海洋學院研究員宋君強表示:“黨的百年曆程,就是不斷總結經驗、提高本領,應對風險、奪取勝利的壯闊征程。作為軍隊科技工作者,就是要始終聽黨話跟黨走,牢記習主席囑託,以科技報國為己任,努力把核心關鍵技術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一百年來,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奮鬥,積累了寶貴的歷史經驗,其中第一條就是:堅持黨的領導。”寧夏吳忠軍分區政治工作處主任薛昌固深有感觸地説,“黨旗領著軍旗走,軍旗跟著黨旗飄。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是我們永遠不變的軍魂。”

萬山磅薄,必有主峰;船重千鈞,掌舵一人。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聯勤保障部隊某部、武警雲南總隊官兵紛紛表示,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把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作為最高政治任務來落實、作為最高政治要求來遵循、作為最高政治紀律來嚴守,堅定不移信賴核心、忠誠核心、維護核心,聽習主席指揮、對習主席負責、讓習主席放心。

提高打贏能力 不辱神聖使命

陸軍第75集團軍某旅、海軍航空大學某基地、武警廣東總隊執勤三支隊通過組織開展“微課堂”、情景劇巡迴演出、參觀見學、舉辦主題演講等活動,引導官兵結合身邊人身邊事、透過發展變化領悟全會精神。官兵們紛紛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軍隊實現整體性革命性重塑、重整行裝再出發,國防實力和經濟實力同步提升,人民軍隊堅決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以頑強鬥爭精神和實際行動捍衛了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11月15日,海軍航空大學某基地飛行教官為飛行學員講述抗美援朝中的空戰歷史,通過研讀歷史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新華社發(鄧振宇 攝)

“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軍隊也有了嶄新的面貌。”在火箭軍某營學習室內,一場“國家軍隊變化之我見”討論會正在火熱進行。入伍20多年的一級軍士長王道軍説:“這幾年,我們不僅換型列裝了新型號武器裝備,實戰能力大幅躍升,還徹底告別駐紮了數十年的‘老山溝’,官兵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成倍增加。”

在三峽庫區某訓練中心,湖北省宜昌軍分區正在組織防空作戰實戰化演練。“在黨的堅強領導下,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得到了充分發揮,修建三峽、造福人民就是有力的見證。”軍分區戰備建設處處長李祖國説,我們必須時刻聽從指揮,苦練過硬本領,確保一聲令下能夠拉得出、打得贏。

戰略支援部隊某基地戈壁點號,官兵們通過網絡、手機、電視等學習研讀全會公報。“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作為一名堅守點號16年的戰士,就是要繼續站好崗、守好點,做到我的崗位無差錯、我的崗位請放心。”四級軍士長王曉歡説。

中國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維和直升機分隊通過聽廣播、讀社論、看直播、講故事、談體會等方式掀起學習熱潮。飛行員張寧遠説:“遠在萬里之外,仍然能同步聽到黨的聲音,感覺非常幸福、非常振奮。我們一定發揚‘任務繁重壓不垮、惡劣環境難不住、生死考驗嚇不倒’的精神,認真對待每一次飛行任務,把中國人民愛好和平的聲音傳遍非洲大地。”

剛剛執行完實彈訓練任務的空軍航空兵某師“神威大隊”官兵在飛行訓練室開設“神威講臺”。大隊飛行員、“金飛鏢”機組成員魏星説:“先輩用奮鬥和犧牲取得了輝煌成就,如今,接力棒傳到了我們手中。我們一定要瞄準戰場苦練精飛、精武強能,以實際行動踐行強軍興軍的錚錚誓言!”

凝聚奮進力量 續寫強軍新篇

奮鬥從未停歇,追夢永不止步。新征程,再趕考,新一代革命軍人使命在肩。

南海之濱,南部戰區海軍某登陸艦支隊海南艦在軍港內伏波靜臥。官兵們結束一天的訓練後集合在大餐廳內,收聽收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盛況。前不久,他們剛剛完成階段性試驗訓練任務,有效檢驗了多方面實戰能力。艦政委周延東表示,首艦首戰,全時待戰,全艦官兵將不斷增強憂患意識,持續錘煉勝戰本領,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西北大漠,空軍某試訓基地正在組織殲-20、殲-16、殲-10C三型機混編訓練,跑道上戰機依次起飛,轟鳴聲破空襲來。官兵紛紛表示,未來戰場瞬息萬變,只有在日常訓練中緊盯戰場條件和作戰目標,大力推進訓練向實戰聚焦、向戰場靠攏,才能確保訓練和戰鬥力生成無縫對接。

“強國必須強軍,軍強才能國安。”通過深入學習,第七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陸軍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武警安徽總隊官兵表示,當前,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的趕考之路,對我軍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提出更高要求。我們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