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預計全年吸收外資將實現兩位數增長

2021-11-18 19: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 于佳欣)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18日表示,當前外商在華投資預期和信心穩定,如無特殊情況,預計全年吸收外資將實現兩位數增長,能夠實現全年穩外資目標。

聯合國貿發會議日前發佈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跨國投資顯現反彈態勢,並預計全年跨國投資將好于預期,有可能重新超過疫情前水平。

束玨婷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線上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今年以來,商務部會同有關部門和地方,紮實推進穩外資各項工作,我國吸收外資實現了較快增長,成效好于預期。

商務部日前發佈的引資數據顯示,1至10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9431.5億元,同比增長17.8%,引資規模保持增長;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金額7525.2億元,同比增長20.3%,高技術産業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23.7%,引資結構持續優化。此外,東中西部吸引外資均實現增長。

“我國經濟運行總體平穩持續恢復,在産業配套、基礎設施、人力資源、營商環境等方面仍具有綜合競爭優勢,超大規模市場對外資的吸引力不斷增強,外商在華投資預期和信心穩定。”束玨婷説。

中國美國商會2021年度商務調查顯示,近三分之二會員計劃2021年增加在華投資。不久前,美中貿易委員會發佈報告稱,九成以上受訪企業過去一年在華業務保持盈利,超過40%的企業計劃加大對華投入。

束玨婷此前表示,商務部將繼續全力做好外資工作,推動更高水平對外開放,進一步放寬外資市場準入,依法保護外資企業合法權益。同時,還將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儘快生效實施,積極參與構建高標準國際投資規則,為外資企業發展營造良好外部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