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堅決反對美方無端指責和抹黑中國宗教自由狀況

2021-11-18 20: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 伍岳、孫楠)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中國各族人民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堅決反對美方無端指責和抹黑中國宗教自由狀況。

有記者問: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發表聲明,將俄羅斯、中國及其他8個國家列為宗教自由“特別關切”對象。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趙立堅説,中方堅決反對美方無端指責和抹黑中國宗教自由狀況。中國政府依法保護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國有各類信教群眾近2億人,宗教教職人員38萬餘人,宗教團體約5500個,依法登記的宗教活動場所14萬多處。中國各族人民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

“事實勝於雄辯,謊言重復一千遍也不會成為真理。”趙立堅説,美國國內“伊斯蘭恐懼症”等極端思潮氾濫,造成大量悲劇。美方不反躬自省,還罔顧事實,頻繁利用宗教問題干涉他國內政。

“美方應正視自己的問題,做好自己的事,尊重事實,摒棄偏見,停止利用宗教問題搞干涉抹黑他國的把戲。”趙立堅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