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水利為企業減負降本

2021-11-19 11:01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記者從省水利廳了解到,今年浙江水利持續推進減負降本助企惠企。截至10月底,省本級落實保險保函替代保證金髮生額6400余萬元,減徵水資源費1400余萬元,有效減輕企業負擔。

最近,溫州宏源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收到了一份銀行“新鮮出爐”的履約保險保函。這意味著,該公司在新承接的鹿城區戍浦江河道(藤橋至河口段)整治工程項目中,又可以節省200多萬元的履約現金流。

原來,在工程建設、政府採購等領域,企業依法需在投標、建設、交付等環節繳納保證金。一直以來,這些涉企保證金多以現金形式繳納,水利工程又因為造價高、建設週期長等因素,給施工企業帶來資金週轉壓力。

今年以來,浙江水利全面落實企業減負降本政策,大力推進保險函替代現金政策,對104家企業的132個重大水利工程項目保證金繳納情況進行核查,繼續實施水資源費階段性減免工作,對獲得省級節水型企業、省級節水標桿企業、國家重點用水企業水效領跑者等稱號的企業減徵水資源費,減徵幅度從20%至50%不等。(記者 金梁 通訊員 朱欣超 錢學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