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內單體容量最大海上風電項目外送通道全面建成

2021-11-20 21: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11月20日電(記者楊丁淼)記者從國網江蘇省電力有限公司獲悉,20日,由江蘇省電力有限公司投資、江蘇省送變電有限公司承建的啟東永陽220千伏開關站建成投運,標誌著我國單體容量最大海上風電項目外送通道全面暢通。

江蘇華威啟東海上風電項目是國內單體容量最大,風機安裝種類最多的海上風電項目,總裝機容量超過800兆瓦。該工程施工海域地處長江入海口的南通啟東市,場區中心離岸約40公里,共計84台不同種類的大兆瓦海裝風機緊靠相鄰,呈“品”字形排布。據了解,預計在今年12月底,華威海上風電項目將實現800兆瓦全容量並網。

風電配套送出工程于2020年9月啟建,作為外送通道的樞紐,啟東永陽220千伏開關站于2021年3月開建。“在全壽命週期完成後,全站90%以上的鋼材可回收再利用。”該開關站土建項目負責人蔣昌吉説,有別於傳統的鋼筋混凝土澆築方式,開關站採用雙層全鋼結構、外墻覆蓋鋁鎂錳板的裝配工藝,縮短工期的同時大大減少了施工過程中的建築垃圾和環境污染。

近年來,江蘇新能源發電邁入“快車道”,其中,海上風電發展尤為迅猛。預計到“十四五”末,江蘇海上風電總規模將達到1300萬千瓦左右。江蘇啟東華威海上風電項目全容量並網後,預計每年能向電網輸送約22億千瓦時的清潔電量,與傳統煤電相比每年可節約標煤73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62萬噸,減少煙塵排放144萬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