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新聞發言人:種種謊言無法撼動新疆穩定大局

2021-11-23 08: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22日電(記者 孫哲)22日,中國駐大阪總領館舉辦“理解中國”線上系列公開論壇第七期講座,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徐貴相和伊力江·阿那依提以“新疆穩定發展情況介紹”為題演講並與觀眾互動。兩位發言人指出,種種涉疆謊言是反華勢力的政治操縱,所謂“制裁”也不過是廢紙一張,無法撼動新疆穩定發展大局。

“反華勢力就是想在新疆製造不穩定因素,讓新疆重回暴恐案件多發頻發的時期,這就是他們的圖謀。”徐貴相説,“新疆已連續5年未發生暴恐案件,反華勢力再想像過去一樣肆意煽動策劃暴恐案件已完全不可能,他們根本動搖不了新疆穩定大局。”

會上,徐貴相還對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炮製的虛假報告進行了回應,現場展示多張實地拍攝的照片,指出該機構所聲稱新疆存在的“拘留中心”實際是地方政府辦公大樓、物流園區和學校等建築。

徐貴相説:“今年4月,我陪同美國、俄羅斯等多國記者實地觀察,這家機構把帶有外墻的建築都稱為‘拘留中心’,可以説非常荒唐。這些所謂‘智庫’是披著學術外衣的反華急先鋒,四處散播謠言妖魔化新疆,這樣的報告沒有可信度。”

伊力江·阿那依提指出,一段時間以來,日本漫畫家清水友美等人通過漫畫等形式傳播涉疆謠言,抹黑新疆形象。“相關內容拼湊了許多虛假故事,大搞有罪推定並混淆視聽,我們對此早已澄清。”伊力江·阿那依提説,“清水友美並不了解真實情況,她的漫畫充滿了意識形態偏見,希望她不要再被反華政客蒙蔽利用。”

伊力江·阿那依提還介紹,今年新疆的棉花産業發展蓬勃向上,少數國家想借炒作新疆棉遏制中國發展步伐的圖謀不可能得逞。他説:“新疆各族人民的勞動就業權利受法律保障,我們歡迎有意向的企業來新疆看一看,加強雙方合作往來。”

“2018年以來,先後有2000多名外國人士來到新疆參訪,實地了解了新疆的真實情況。” 徐貴相説,“中日是一衣帶水的鄰國,我們歡迎日本各界人士來新疆走一走,看一看,和各族群眾深入交流,相信一定會看到真實的新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