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發佈《“十四五”對外貿易高質量發展規劃》

2021-11-24 10:42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務院批復同意商務部等部門組織實施《“十四五”對外貿易高質量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

《規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促進共同富裕,圍繞商務工作“三個重要”新定位,提出了“十四五”時期對外貿易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主要目標、重點任務和保障措施。

《規劃》提出,“十四五”時期外貿要堅持創新驅動,加快發展方式轉型;堅持綠色引領,加快綠色低碳轉型;堅持數字賦能,加快數字化轉型;堅持互利共贏,提升開放合作水平;堅持安全發展,提升風險防控能力。

《規劃》展望了2035年外貿高質量發展前景,提出了“十四五”時期將努力實現貿易綜合實力進一步增強、協調創新水平進一步提高、暢通循環能力進一步提升、貿易開放合作進一步深化、貿易安全體系進一步完善的目標。

《規劃》從優化貨物貿易結構、創新發展服務貿易、加快發展貿易新業態、提升貿易數字化水平、構建綠色貿易體系、推進內外貿一體化、保障外貿産業鏈供應鏈暢通運轉、深化“一帶一路”貿易暢通合作、強化風險防控體系、營造良好發展環境等10個方面,明確了45項重點任務。制定了6個方面的保障措施。

下一步,商務部將會同各地、各部門統籌推進《規劃》實施工作,確保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