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合示範區實現海陸空口岸一體化運作

2021-11-25 21: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青島11月25日電(記者 王凱)上合示範區海關監管作業場所25日正式揭牌啟用,標誌著上合示範區實現海陸空口岸互聯互通、一體化運作。

上合示範區海關監管作業場所距離青島膠東國際機場15公里,距離山東港口青島港25公里,距離上合示範區中鐵聯集中心站15公里,緊鄰上合示範區國際道路運輸集結中心,處於“海陸空”半小時國際物流圈,區位優勢較為明顯。

據膠州海關副關長徐月靜介紹,該監管作業場所包括海關監管倉、跨境電商海關監管中心等,可以為上合示範區內企業提供通關查驗、貨物監管、物流倉儲等一體化服務。

據了解,上合示範區海關監管作業場所在硬體方面配備了貨物監管通道、跨境電商分揀線等基礎設施,在軟體方面配備了外貿綜合服務平臺、跨境電商申報系統及商城等。

據上合示範區管委會副主任向志強介紹,上合示範區海關監管作業場所啟用後,將讓通關速度“快起來”,物流成本“降下來”,使上合示範區與上合組織國家經貿合作更便利、更密切。

向志強表示,上合示範區將依託該監管作業場所,開行中俄、中哈、中歐等符合《國際公路運輸公約》的國際道路運輸定班專線,進一步暢通面向上合組織國家的“第四物流通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