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與新疆舉辦“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

2021-11-26 14: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25日電(記者 潘革平)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25日聯合舉辦“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比利時議會、工商、智庫、媒體等各界人士,駐布魯塞爾外交機構和國際組織代表,中資機構、華僑華人及留學生代表參會。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在交流會上致辭時表示,新疆是個好地方,西方媒體發佈的涉疆謊言和虛假信息完全不符合新疆的事實真相。涉疆問題從來不是民族、宗教和人權問題,而是反恐、去極端化和反分裂問題。編造和傳播涉疆謊言的人從不關心新疆民眾的權利,而是將新疆作為政治操弄的工具。他希望大家通過交流會了解真實的新疆,歡迎大家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玉蘇甫江·麥麥提在致辭仲介紹了新疆社會經濟發展成就和民生現狀。他説,當前新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向好,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人民生活明顯改善,民族團結更加鞏固,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新疆所做的一切,光明磊落、坦坦蕩蕩,就是為了造福新疆的各族人民,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新疆各族群眾追求美好生活的權利,任何破壞新疆繁榮發展的圖謀和行徑都不可能得逞。新疆邁向現代化的進程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新疆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

視頻交流會上,來自新疆的5名群眾代表通過現場連線,結合自身經歷講述了在教培中心學習培訓擺脫極端思想束縛、創業致富,自主自願就業、創造幸福生活,婦女優生優育,新疆企業依法保障員工合法權益,依靠機械化種植棉花致富等方面的情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和使館代表還同參會嘉賓就涉教培中心、反恐和去極端化、宗教信仰自由、國際反恐合作、新疆水資源管理等問題進行互動交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