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截至10月底全國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5.34萬個

2021-11-28 07:3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截至10月底
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5.34萬個
提前超額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記者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獲悉:截至10月底,全國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5.34萬個,提前超額完成《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5.3萬個”的全年目標任務。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印發了第四批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可複製政策機制清單,聚焦部分地方城鎮老舊小區改造計劃不科學不合理、統籌協調不夠、發動居民共建不到位、施工組織粗放、建立長效管理機制難、多渠道籌措資金難等六方面問題,有針對性地總結了各地解決問題的可複製政策機制和典型經驗做法。

據介紹,隨著全國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的順利推進,納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聯絡點的100個小區,改造工作進展順利。截至10月底,72%的聯絡點小區群眾“急難愁盼”突出問題得以解決。(記者 丁怡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