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應急管理部、財政部安排部署全國受災群眾冬春救助工作

2021-12-02 09:54 來源: 應急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日,應急管理部、財政部召開2021-2022年度全國受災群眾冬春救助工作視頻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受災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重要部署,進一步推動全國受災群眾冬春救助工作,確保受災群眾冬春期間基本生活。應急管理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周學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確保人民群眾特別是受災群眾安全溫暖過冬是黨中央、國務院的明確要求,紮實有序做好受災群眾冬春救助工作,是重要的民心工程,也是當前的重點工作,對於促進災區社會和諧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指出,財政部、應急管理部近日已下撥2021-2022年度中央冬春救災資金51.98億元,用於支持和幫助災區統籌解決今冬明春受災群眾生活困難。各地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工作緊迫感和主動性,切實加大款物投入,嚴格標準程序,強化跟蹤問效,加強協調聯動,確保中央冬春救災資金在春節前全部發放到救助對象手中。

會議強調,各地要堅持底線思維,立足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著眼防範應對極端天氣,加強應急準備,時刻嚴陣以待,強化會商研判和災情報送,提前做好應急物資保障準備,全力做好冬春季災害防範應對處置各項工作。

財政部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並對中央冬春救災資金撥付使用提出具體要求,應急管理部有關司局和單位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應急管理廳(局)、財政廳(局)有關負責同志通過視頻會議系統參會,山西、遼寧、河南、陜西4省應急管理廳作交流發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