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五方面政策支持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發展

2021-12-07 20: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記者 姜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7日公佈《關於加強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幫扶工作的意見》,提出五方面21條政策措施,傾斜支持重點幫扶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五方面傾斜政策包括:強化就業幫扶,促進持續增收;強化技能幫扶,實現技能提升;落實社保幫扶政策,兜牢基本生活底線;加大人才人事幫扶,增強內生發展能力;加強東西部人社協作,推動人才技能雙向流動。

意見明確,“十四五”時期,保持重點幫扶縣脫貧人口每年就業規模總體穩定,幫助有就業意願的農村勞動力實現就業持續增收;實現脫貧家庭和防止返貧監測對象家庭有培訓需求的勞動力都有機會參加職業培訓,有就讀技工院校意願的“兩後生”都有機會接受技工教育;落實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困難群體保費代繳政策,鞏固基本養老保險應保盡保成果。

意見提出,實施傾斜職稱評聘政策,指導重點幫扶縣按照有關規定落實“定向評價、定向使用”的基層職稱評聘制度。落實更加傾斜的工資政策,指導重點幫扶縣完善事業單位鄉鎮工作補貼實施辦法,加大傾斜力度;提升全科醫生工資水平,促進基層醫療衛生隊伍建設;落實對到有關地區縣以下事業單位工作的高校畢業生高定工資政策,引導人才向基層流動。

人社部會同國家鄉村振興局印發了上述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