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中俄展現大國擔當,成為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的中流砥柱

2021-12-15 18:58 來源: 新華社微博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下午在北京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視頻會晤。

習近平指出,很高興在歲末之際同你舉行今年第二次視頻會晤,這也是2013年以來我們的第三十七次會晤。你在多個場合稱讚中俄關係是“21世紀國家間協作的典範”,堅定支持中方捍衛本國核心利益,反對離間中俄的企圖。我對此高度讚賞,願同你一道,全面總結今年雙邊關係發展新成果,對各領域合作作出新規劃,推動兩國關係持續高質量發展。

習近平強調,當前,世界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影響,世界進入動蕩變革期。中俄關係經受住各種風浪考驗,展示出新的生機活力。我同總統先生通過多種方式就重大議題保持溝通和協調,共同為中俄關係把舵領航。雙方正式宣佈《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延期並賦予其新的時代內涵,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持,捍衛了各自國家尊嚴和兩國共同利益。

習近平指出,中俄全方位務實合作展現出巨大政治優勢和機遇優勢。雙邊貿易額在前三個季度首次突破千億美元大關,全年有望再創新高。中俄科技創新年圓滿閉幕,一系列戰略性大項目順利實施,共建“一帶一路”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順利推進。兩國積極展現大國擔當,團結國際社會抗擊疫情,闡述民主和人權的正確內涵,成為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的中流砥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