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公佈行政許可實施管理辦法 進一步規範行政許可實施

2021-12-18 08:41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農業農村部公佈《農業農村部行政許可實施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對農業農村部行政許可實施作出規定,進一步提高規範化水平。

在深入調研、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農業農村部根據《行政許可法》及相關法律法規、結合“放管服”改革最新精神起草了《辦法》。《辦法》共六章四十條,規範了行政許可具體條件的規定和調整程序,明確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和農業農村部規範性文件以外的其他文件不得規定和調整行政許可具體條件;規範了行政許可申請和受理程序,明確在行政許可申請環節實行告知承諾制,申請人可自主選擇是否採用告知承諾制方式辦理,同時進一步推動行政許可全程網上辦;規範了行政許可審查和決定程序要求,倡導行政許可證照逐步實現電子化;規範了行政許可的監督管理,明確承辦司局及人員違法違規行為的處罰程序。

《辦法》將於2022年1月15日起施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