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再推11項行政許可事項全程電子化審批

2021-11-25 10:10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農業農村部印發公告,決定自12月1日起,“從國外引進農業種子、苗木檢疫審批”等11項行政許可事項實施全程電子化審批,申請人不再需要提交任何紙質材料,申請審批實現全程網上辦理。截至目前,農業農村部已有一半的行政許可事項全部或部分實現了全程電子化審批。

據介紹,2019年,農業農村部以“獸藥産品批准文號核發及標簽、説明書核發”為試點,推進行政許可事項全程電子化審批,實現了從提交申請、省級初審、大廳受理、技術支撐單位審查、司局審核到結果公開的全流程網上辦理。2020年,農業農村部進一步擴大全程電子化試點範圍,推動“農産品質量安全檢測機構資格認定”等3項行政許可事項實現全程電子化審批。今年,農業農村部全面推進此項工作,逐項梳理行政許可審批流程、材料要求、系統改造需求等,力爭更大範圍實施全程電子化審批,真正為申請人省時省事省錢。據測算,自實施全程電子化審批以來,每年約有4萬件許可申請不再需要提供紙質申請材料,至少為申請人節省差旅、印刷、郵寄等各項直接費用800萬元以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