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城鎮新增就業形勢穩中向好

2021-12-24 13:35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省人社廳積極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以高質量推進省政府確定的“2021年全省新增城鎮就業32萬人及1萬名未就業普通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就業”為民實事項目為牽引,不斷健全政策體系、強化工作舉措、推動任務落實,保持了全省就業形勢總體穩定。

在全面延續落實好國家有關減負穩崗政策的基礎上,省人社廳對有關就業獎補政策做了優化和調整。各地、各部門全面落實延續實施的減負穩崗政策和多渠道支持靈活就業政策,以及高校畢業生、失業人員、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就業政策。同時,督促各地按規定及時落實就業各項補貼資金,充分發揮就業補助資金促進就業的作用。特別是疫情發生後,迅速出臺服務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十條措施,其中涉及就業的有7項,為有效對衝疫情影響、穩定當前就業局勢發揮了積極作用。

創新實施“百千萬”創業引領工程,計劃利用3年時間在全省培育300名創業達人、1000名創業新秀、10000名新銳創客,建成一批具有鮮明特色的創業就業孵化示範基地。目前已先後舉辦“甘肅省培黎杯‘互聯網’新職業創新創業大賽”,短視頻、網絡營銷、電商直播、快遞外賣新業態“創業達人”選拔賽,首屆博士後創新創業大賽等比賽,示範帶動效應明顯。

不斷完善創業帶動就業扶持政策,省人社廳進一步優化省級創業帶動就業扶持資金補助條件,擴大扶持範圍,加強資金管理,為創業帶動就業工作提供專項資金保障。截至11月底,全省新增發放創業擔保貸款68.83億元,吸納帶動就業9.04萬人。

與此同時,省人社廳紮實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印發《關於認真做好1萬名未就業普通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就業有關工作的通知》,積極指導各地做好政策宣傳、崗位徵集和雙向對接。截至目前,今年參與項目的1萬名高校畢業生已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並上崗工作,其中往屆生6015人、應屆生3985人。省級財政劃撥生活補貼資金,各地正在按照標準向畢業生個人進行發放。統籌實施“三支一扶”“特崗教師”“西部計劃”,合計招募高校畢業生近7500人,其中牽頭負責的“三支一扶”項目招募1616人,已經完成培訓並到崗工作。

持續實施青年就業見習計劃,進一步加大崗位開發力度,幫助青年積累經驗、提升能力、實現就業。今年以來,全省共有9727人參加青年就業見習,其中高校畢業生5823人,累計發放見習補貼4565.24萬元。同時,累計向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提供就業服務5.8萬人次。

“省人社廳將深入貫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部署要求,積極應對突發疫情對就業影響,做好政策預研和儲備,堅持穩定和擴大就業容量,高質量完成為民實事項目,確保全省就業形勢總體穩定。”省人社廳有關工作人員表示。(記者 文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