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針對元旦春節期間疫情防控提出多項倡議和要求

2021-12-24 21: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電(記者魯暢、謝晗)在24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相關部門負責人針對元旦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倡議和要求,包括提倡市民群眾就地過節,家庭聚會聚餐不超過10人,嚴格控制在京舉辦全國性會議培訓活動,嚴控廟會、文藝演出、展銷促銷等大型活動等。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市對高校學生、務工人員等具有較強出京需求的群體,做好運力保障,推行有組織購票、點對點運送等方式。鼓勵有生産任務的在京單位推行彈性休假,合理安排調休、倒休,引導所屬人員錯峰離京、返京。進返京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一級巡視員周衛民表示,加強進出京團隊旅遊管理。嚴格執行跨省旅遊經營活動管理“熔斷”機制,北京市暫不恢復進出京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繼續暫停出入境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

北京市商務局一級巡視員王洪存表示,北京市將加強市場秩序監管,強化農貿市場、社區菜市場、便利店、連鎖超市等重點環節價格執法,嚴防借疫情之機散佈漲價信息等違法行為。

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疫情防控辦公室客運組主任崔巍介紹,在節日防控措施落實方面,嚴格落實首都防控機制政策,對進返京人員嚴格實行北京健康寶綠碼和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乘車的遠端查驗,嚴格實行北京地區各站進站查驗北京健康寶,嚴格實行進出站測溫、候車分散就座、規範佩戴口罩、進出站排隊組織的宣傳引導,停止列車餐車堂食服務,提醒旅客做好個人防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