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積極推進企業開辦便利化改革

2021-12-26 10:48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積極推進企業開辦便利化改革
企業開辦時間減至1個工作日

我省積極推進企業開辦便利化改革,目前企業開辦時間已壓縮至1個工作日。海南日報記者近日從省市場監管局了解到,該局協同相關部門,從多方面推動此項改革,實現了企業開辦設立登記不超過0.5個工作日,員工參保、企業公積金繳存登記、印章刻製和發放及發票申領同步辦理,不超過0.5個工作日。

我省優化了“海南e登記”平臺,保障數據推送的實時性和全量性。在全國率先實現電子營業執照和電子印章同步發放。今年以來,電子營業執照下載量是去年同期的5.27倍,調用量是去年同期的6.97倍。積極推進發票電子化,今年前11個月全省開具增值稅電子發票量同比增長103%。

與此同時,我省聚焦風險防範,加強登記環節事前管控。建立了註冊專員與市場監管所聯動審查機制,對同一投資人30天內註冊5家和同一地址註冊5家市場主體的啟動住所核查,已駁回住所虛假的設立申請1780次。目前,正在進行業務系統對接,將於12月底完成,實現市場主體住所智慧化比對和自動導入填寫。同時,利用省公安廳標準地址庫建立“海南e登記”標準化地址庫,規範登記註冊住所自主申報行為。

11月,全省共辦理企業開辦全流程業務15982件,1個工作日內辦結的15824件,因登記環節啟動住所核查未在1天內辦結但不屬逾期的89件,按時辦結率99.57%。(記者 蘇慶明 通訊員 陳術穎 李隆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