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2022版醫保藥品目錄今起實施 新增67個談判藥品

2022-01-01 17:17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2版醫保藥品目錄今起實施
新增67個談判藥品 確保每個地市都有供應

筆者從省醫療保障局了解到,2021年12月23日,廣東省在國家新版藥品目錄的基礎上結合實際制定了《廣東省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2022年版)》,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實施。其中,67個談判藥品新增進入目錄,使談判藥品總數增加至275個。曾因“70萬元一針”而備受社會關注的脊髓性肌萎縮症(SMA)治療藥物諾西那生鈉被正式納入醫保。

相關負責人介紹,2022年版藥品目錄由國家新版藥品目錄及廣東省中藥飲片、醫院製劑組成,牢牢把握“保基本”的功能定位,將基金可承受作為必須堅守的底線,著力滿足廣大參保人基本用藥需求。新納入藥品精準補齊腫瘤、慢性病、抗感染、罕見病、婦女兒童等用藥需求,共涉及21個臨床組別,患者受益面廣泛。

為確保談判藥品及時落地,2021年以來,廣東先後建立了國家醫保談判藥品“雙通道”管理機制、制定了廣東省雙通道管理藥品範圍等政策,綜合施策,全力做好談判藥品落地工作。截至2021年11月30日,全省實現每個地級以上市至少有1家“雙通道”零售藥店,並能夠提供相應的藥品供應保障服務。

自2022年1月1日起,廣東將所有協議期內談判藥品及其同通用名藥品全部列入“雙通道”管理藥品範圍;對新增進入目錄的67個談判藥品,確保每個地市至少有1家定點醫療機構或定點零售藥店供應,並能正常報銷。各地醫保部門將積極會同有關部門指導定點醫療機構落實首要責任,確保談判藥品“應配盡配”;對於醫療機構無法配備的談判藥品,強化“雙通道”藥店的配備,通過處方流轉保障供應。(記者 鐘哲 通訊員 粵醫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